top of page
  • MC

天子尋龍,龍在那兒?  作者︰費青-M-斯民拜磊


天子尋龍,龍在那兒? 作者︰費青-M-斯民拜磊

作為一款解難遊戲,這是一款數分鐘內就能理解的遊戲。設定也非常簡單, 抽1張地圖卡,按照地圖卡上方式放置版圖,然後在版圖上放置指定的地標及營地(部份顏色未會必用到)。然後按照玩家人數拿取指定的線索書,之後每名玩家隨機地拿取一本。地圖卡上有顯示每本線索書的需要號碼,全場遊戲只需用到該號碼所示的線索,其餘的忽略就可。然後,遊戲就正式開始了。

配件也非常簡單,有正方粒和圓餅;這些配件在遊戲過程中會放在版圖的格子內,木正方粒表示龍不可能在該格子內,圖餅則表示龍有可能在該格子內。遊戲目的非常簡單,只要到你回合時,你能使所有玩家在某一格子中放置圓餅,表示你已找到龍了。也代表你已經勝出遊戲。

那麼在你回合間,你可以選擇的行動有2個︰ A) 詢問︰指出一個地方,詢問其中一位玩家。他必須誠實地放上正方粒或圓餅,若放了圓餅,就輪到下位玩家;若放了正方粒,表示那地方沒有可能是答案,玩家亦需在符合線索的方格上放置1粒正方粒到版圖上。

B) 搜索︰指出一個方格,放上自己的圓餅;那格方格必須是你能放置圓餅的方格。然後由下位玩家開始,輪流根據自己的線索書提示誠實地放置配件。若有一位玩家放置了正方粒,搜索立即結束;餘下未放置的玩家無需放置。並在符合線索的方格上放置1粒正方粒到版圖上。然後到下位玩家。

進行直到符合勝利條件。遊戲內有多張地圖卡,能滿足多場遊戲。既簡單又容易教學。適合小組遊戲。


6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