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張曦雯、香港女子電競隊PandaCute及傑志足球員唐建文齊推廣全民電競,打機﹖無難度!


本港首個大型電競慈善賽事 決賽擬定於香港紅磡體育館進行

博愛醫院宣佈將舉辦大型電競慈善賽事,成為本港首個慈善機構推廣電競文化,實行全民電競。參賽者將以經典遊戲《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》對壘,玩家將根據實力分成三大分區,分別為Di vision 1 (鑽石級別或以上) 、Division 2 (白金級別)及Division 3(金牌、銀牌及銅牌)。每一個分區的4支出線隊伍共12隊,將 進行遴選,競逐決賽席位。賽事將於稍後開始接受報名,整個電競盃由報名至決賽為期約一年,決賽擬定於香港紅磡體育館進行。大會亦 計劃舉行於週末「手遊同樂日」,讓公眾對電競有進一步的認識,正面及健康地參與遊戲。

提倡週末電競 關注年輕人的身心發展

博愛醫院戊戌年董事局主席李鋈發先生、博愛醫院董事局百周年主席 吳錦青先生、星級藝人張曦雯小姐、香港女子電競隊PandaCute及傑志足球員唐建文先生等嘉賓齊齊出席,攜手支持本港首個大型電競慈善盛事。活動所籌得的善款將用作擴展博愛醫院旗下的慈善 服務,令更多人受惠。

博愛醫院戊戌年董事局主席李鋈發先生表示:「博愛醫院一直積極發 展青少年服務,鼓勵青少年發展多項才能。近年電子競技發展迅速,於今年雅加達亞運中將會成為示範項目,發展潛力巨大,更備受香港 政府支持發展。電競運動講求公平競技,即使傷健人士亦可以參與其 中,與博愛多元共融之宗旨一脈相承。而且電競強調反應、策略、體 力、智力及團隊合作,我們希望透過舉辦電競比賽,幫助本地青少年建立正確的遊戲參與態度及方法,從中裝備自己,同時讓公眾對電競 有更深入的認識,建立安定和諧的社會。」

身兼活動司儀的星級藝人張曦雯小姐一向熱衷於電競遊戲,乘著世界 盃的熱潮,即場大顯身手,跟傑志足球員唐建文先生較技,大玩家傳戶曉的足球遊戲《FIFA》。她特別分享其電競遊戲經驗:「我和弟弟均是電玩發燒友,常常相約打電玩,大多以射擊遊戲為主。適逢世界盃,玩足球遊戲《FIFA》覺得特別投入。另外,我十分欣賞大會推廣週末電競的概念,提醒年青人注意時間的分配,不應讓遊戲 影響日常生活作息。」唐建文先生表示:「平日空餘的時候,我也會 有節制地打電玩,當然非足球遊戲《FIFA》莫屬! 我認為電子競技跟足球一樣是一個考驗團隊合作的運動,作賽時隊員們需要高度 專注以及互相配合,毫不簡單。」

電子競技成為新興運動 專業選手體能要求媲美運動員

電子競技近年正式得到國際奧委會認同,視為運動項目的一種,不少青少年以專業電競選手作為發展目標。博愛醫院是次邀請了香港女子 電競隊PandaCute分享作為專業選手所需要的日常訓練,並聯同健身教練何永鏗即場分享專為電競選手設計的伸展運動,呼籲公眾在競技的同時亦要注意時間上的分配。

PandaCute認為職業電競選手的體能需求可媲美運動員:「 雖然我們比賽及訓練的時候都是坐著進行,但我們每天都會花十多小 時反覆練習戰略,體能消耗絕不比運動員低,因此體能訓練及伸展運 動絕對不能忽略。另一點需要注意的是時間分配,不少業餘玩家均會 沉迷電競世界,以致影響日常作息及社交活動,這樣是很不健康的。 」健身教練何永鏗亦表示:「專業的電競選手需要長時間坐著以及重 複地使用滑鼠和鍵盤作賽,長年累月下會對手腕和肩頸造成勞損,因 此適當的伸展運動及固定的作息時間以減少運動傷害是很重要的。」

53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