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「ASICS 跑出自己訓練企画* - 肯亞式訓練篇」圓滿完結 肯亞教練傳授長跑訓練方法 激發跑團「跑出自己」 ASICS RUNNING TEAM 贏得神戶馬拉松參賽名額

已更新:2020年8月17日


肯亞教練 Lukas 率領 3 個本地跑團包括 ASICS Running Team、POW BOW 及 Weak Ends Here 進 行為期一個月的肯亞式特訓。

ASICS 於 3 月正式啟動「ASICS 跑出自己訓 練企画* - 肯亞式訓練篇」, 邀請來自肯亞的專業馬拉松運動員兼教練 Lukas Wambua Muteti 帶領三組本地跑團,包括 ASICS Running Team、POW BOW 及 Weak Ends Here,合共 12 名成員,配備品牌全 新研發的破格長跑鞋款 MetaRide,參與為期一個月的長跑訓練企劃。 Lukas 教練特別為跑團設計多元化的訓練, 讓跑手全面地了解自己的強弱 項,並針對性地提供改善建議。配合 MetaRide 的多種 ASICS 專利技術及 節省腳踝能量損耗的功能,訓練企劃務求令跑手更輕鬆應付長距離,持續 實踐 ASICS 全新品牌口號「Win The Long Run 跑出自己」的理念,鼓勵 跑手追求成績以外的身心進步,做到長跑長有。

*企画 (きかく)為日文漢字,意思為策劃、計劃

肯亞教練 Lukas 為跑手設計了一系列訓練課程, 包括 Fartlek 變速跑練習。

是次企劃於每節課後設有不同難度的挑戰關卡,如肯亞快跑動物求生測試 (Catch the Rabbit)、以爆發力為主的斜坡挑戰、以及 48 公里團體接力終 極挑戰賽等,讓參與企劃的跑手激發自己的潛能,突破極限。三個跑團經 過四星期的訓練及比拼,最後由 ASICS Running Team 以最高累積分數成 為「ASICS 跑出自己訓練企画* - 肯亞式訓練篇」的勝出隊伍,贏得於 11 月舉行的神戶馬拉松賽事名額及來回機票,跑出香港。

ASICS Running Team 勝出終極挑戰的 48 公里團體接力賽, 亦成為是次訓練企劃的總冠軍。

一眾跑手以 ASICS 降低能量消耗為特點的革命性鞋款 MetaRide 完成整個 長跑訓練企劃,親身體驗 MetaRide 的專業跑鞋性能科技。其中跑團 POW BOW 的隊長 Gordon 表示:「MetaRide 的 GUIDESOLE 科技弧型 鞋底減少腳踝位置的能量損耗,於長課及均速跑時都明顯感覺省力效果, 讓我有信心挑戰更長距離的路跑。而 ASICS GRIP SOLE 網狀鞋底的抓地 性能甚為驚喜,即使在濕滑的路上跑步亦不會感到滑腳。」

肯亞式訓練注重意志訓練 身心實踐「跑出自己」

肯亞教練 Lukas 欣賞香港跑手勇於突破自己及敢於接納另類訓練的精神, 認為他們極具潛質。

近年專注參加亞洲區馬拉松賽事的 Lukas,熟悉亞洲跑步文化,並讚賞本 地跑手極具潛質:「香港跑手好學不倦,樂意汲收跑步相關的新知識,勇於 突破自己,這份積極的態度十分難能可貴。」Lukas 表示肯亞式訓練亦重視協助跑手建立健全的心理質素,與跑步技巧相輔相乘,才能戰勝長距 離。此與 ASICS 的品牌精神「健全的精神寓於強健的體魄」不謀而合。一 眾跑手都表示訓練涵蓋意志及跑步練習,再配合良好裝備及新學的跑步技 巧,令他們全面提升跑步表現。

ASICS Running Team的女將Jennifer表示:「經過訓練後,我們對自己 的配速暸如指掌,日常訓練較少催谷自己進步,然而跟不同跑團成員一起 訓練燃起了我的奮鬥目標,渴望跟自己水平相約的跑手較量。」

年僅18歲的Weak Ends Here成員Sun感激活動過程中得到意志上的啓發: 「我在隊中的跑齡最短,一直都懷疑自己的能力,教練不單為我指引訓練 方針及提出改善弱項的建議,不斷進步的成績更給予我肯定,令我相信自 己可以跑得更好。」Sun更跟隨教練,成功首次突破自身極限,以三分內 的配速,完成跑步訓練。雖然訓練過後,他已筋疲力盡並小腿抽筋,但他 對於成功挑戰自我感到無比滿足及驚訝,更期待訓練帶給他更多未曾想像 的收穫。

POW BOW 的 Agnes 表示:「終極挑戰當天的 48 公里團體接力賽最能 夠體現專注度的重要性,所有跑手都心念著於終點等候的隊友,目標明 確、專心一致地跑步,得到不錯的成績之外,亦增強團體凝聚力。縱使訓 練有比賽成份,但各隊之間亦透過團體訓練建立了友誼,令我意外獲得跑 步成績以外的得著。」

21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